404

 

“さよなら”
“说声再见”

[胜出]《Shortie》

*ooc在我 糖在胜出

*脑洞和标题来自这首巨可爱的歌→《Shortie》 全文7k+ 小甜饼

*是久耍可爱到不行的酒疯 以后可能会补一个咔的视角

 个人注意事项3.0→关于个人的一点注意警告 慎关



我看着他站在舞会的中间,举着香槟朝一个很好看的女孩子伸出了手。他身上酒红色的西装跟那双眸子实在太配了,即使我知道他其实只是个假绅士,脾气堪比下水道水沟里的垃圾,但那一身衣服和他举手投足之间的气质,还是让我觉得着迷。


“小久?”


丽日拍拍我的肩膀,她身上浅粉色的裙摆闪着碎钻,脖子上的珍珠项链光滑洁白,她喝着一小杯红酒,色泽金红,我看着她脸上完美无瑕的妆,又看了看自己这简单的黑色西装,叹了口气。


“怎么了?”


我挤出一个笑给她,丽日按着我的肩膀把我拖到大厅的角落,在一桌子蛋糕后面,她精挑细选,拿起一块涂满巧克力的蛋糕小心翼翼的吃起来,非常谨慎的不让那巧克力涂层沾到嘴上的口红和手上的手套,她为了这次的晚会可下了血本。


她咬了一口,然后拉着我的手臂朝舞会正中间指指点点,我顺着她手指的地方看过去,视线的焦点停留在那个金发红眼的男人身上,可能是我的视线出了什么毛病,一屋子光鲜亮丽的人群,而他在其中并不显眼,没有什么突出的地方,比他好看的人实在太多了,可我却只能看见他,也只会看见他。


一定是我出了什么毛病。我摇摇头,丽日给我一个眼神,让我把头低下去,我照做,耳朵贴在她的嘴角旁边,她悄悄的跟我说话,气息里也有奶油蛋糕的甜味。


“你看,爆豪居然主动跟女性搭讪了诶。”


声音里止不住的雀跃,我讪笑一下,没说话,也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什么,完全放空了大脑。


“这次晚会也不知道什么居心,找职业英雄来参加,还要求正装,我都几年为了工作没打扮过了,还是拜托八百万帮忙的呢。”


“不过小久,你还是跟平常一样简单,你跟爆豪不是发小吗,最近有联络吗?他是不是单身太久,要准备谈恋爱啦,这么跟女性搭讪,还是第一回呢,当年在雄英他绯闻可不少,结果见一个打一个,我都怀疑他是不是弯的。”


我摇摇头,还是没说话。不知道为什么,丽日说的这些东西让我有点不太舒服。在她说那个人是弯的一瞬,我突然有种“如果是这样就好了”的感触,果然是最近任务太重,把脑子压坏了,应该去休息休息了。


“不知道,我们……没什么交流的,你知道,我们的关系一直很紧张。”


话是这么说,但我清楚自己对他有点其他的感触。他的确跟我没有任何交流,而我倒是时刻关注着他的行动,我甚至能说出上个月他参加的第二场公开活动里穿的什么颜色的衣服,可我不准备把这些东西告诉丽日,她最近的工作都是简单的书面工作,在事务所里已经闲到发慌了,对这类的消息非常好奇兴奋。


如果可以,我还是不想让自己跟他有什么牵连的。大概是最近有点劳动过度,这么长时间没见,一下子见到他,我居然有点心悸,神经紧绷着,整个人都非常紧张,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反正有点奇怪。


我犹豫了一下,编了个合情合理的解释,耸耸肩膀,丽日倒也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她吃掉了巧克力蛋糕,又去挑了杯鸡尾酒,我也跟了过去,挑了跟刚才对方手上看见的色泽一样的香槟,入口的泡沫和酸涩感,我差点没呛得咳嗽起来,实在太少接触酒了,对酒精还不习惯。


丽日挑挑选选,又拿了份小吃,她对谈恋爱这种事情并不在乎,只是想要听八卦,我知道她就是想在他身上找点什么东西当自己的消遣。


她站了一会,掩不住的目光往门口瞥,我心里了然,她想回家去看言情剧,最近有个新上的剧,她才不想参加这种社交场合,一整晚的客套话和外交辞令,心都僵硬,更别提笑僵的脸了。


但丽日来的原因也很简单。推不开场面,活动又是免费的,特质甜点都写在了门口,她两头一掂量,想着也有可能遇到同学,就抓着我来了。


“小梅雨!”


我们一并坐在桌子边,眼睛四处望着,但手上吃喝不停,丽日突然喊了一声,声音不大,但是很兴奋,我朝着她的那边看过去,穿着墨绿色长裙的蛙吹走了过来,笑得很温和,丽日兴奋的扑了过去,给她一个拥抱。


她们的确很少见到,蛙吹的工作多半在靠海城市,而丽日则和我一样,在内陆,能见面的时间少之又少,久别重逢很正常。我也给予一个笑容,蛙吹点点头,她将长发挽了起来,在脑后盘成一个球,样子很好看。


两个女孩叽叽喳喳的坐下讲了不少时间的话,我也就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心和眼睛都不在这里,在另一个人身上。我还是觉得自己可能发烧了或是怎么了,为什么一双眼睛总忍不住往那个人身上跑,为什么总是在想那个人的背影。


我又满场的找他,结果在酒桌旁边看见了他。刘海用发胶撩起来一部分,露出额头,身为他的发小,我得承认,这张脸还是一如既往的帅气,多年的工作并没有完全磨去他的戾气,把这种暴躁的易怒的性格,收到了心里,整个人散发着强大的气场,反而更有魅力。


他身边的女性也好看。紫发,一身白裙,脖子上的银项链闪闪发光,整张脸看上去都清纯,我第一次知道他喜欢这样的女性,突然开始拿自己做起比较起来。虽然我知道,这样肯定是脑子有泡的人才会做的。


仔细想想,我可能没有什么可比性。有一双比常人大上几分的眼睛,但是总是哭,他不喜欢爱哭鬼。有一张婴儿肥的脸,时间改变了我的身高,却把嗓音和脸永远留在小时候,还有脸颊旁边的雀斑,一头乱糟糟的,难以打理的头发。


不管是哪个女性,都比我要好吧。腰更软,长相更甜美之类的,我就是个宅男啥都不会,虽然练腿控但还是僵硬的要死,他从小就不太喜欢我,关系缓和之后也没什么交流,不可能的不可能的。


如果我能站在他身边就好了。为什么全场这么多人,只有他在发光呢?


我的视线钉在那里,完全没注意到丽日和蛙吹就坐在旁边看我走神,思绪万千,我有无数个问题想要说出口,但是又没有一点走过去询问的勇气。有什么好问的呢,反正就是这样了。


多年不见,追过去第一句话就是“你为什么不喜欢我”,这场面也太奇怪了吧。而且他显然不想见我,早就看到我了,连一句寒暄都没有。我疯狂摇头,还好刚才喝下去的酒精没上头,转脸一看,丽日和蛙吹两双眼睛都钉在我身上,像是在看什么珍稀动物一样,好玩又兴奋。


我背后直冒冷汗。


“小久……”


丽日挽着蛙吹的手臂,眼睛里闪着奇妙的光泽,我突然有种被看穿了的感受,往后挪了一下,差点没摔倒地上去。我双手挡在身前,总觉得这两个人不安好心,像是要看破我的心理防线一样。


“你不会是,”丽日给了一个眼神,蛙吹心领神会的接上,“喜欢爆豪吧。”


天打雷劈,我被惊得摔到了地上去,手中拿着酒“哗啦”一下撒了我一身,西装被淋得透湿,酒杯也砸到了地上,发出清脆的声音,震得全场都冷下来,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我,众目睽睽,而我一眼望去,看见了他的双眼,他面色平静,看着我半躺在地上。


太羞耻了。我的血液直往上涌,颜色从脸颊和耳朵显出来,丽日和蛙吹也没能想到我会被惊成这样,一下子不好收场,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最后愣了三十秒,丽日一把抓着我的手臂把我从地上拽起来,蛙吹则替我向众人解了围,她们把我拉出大厅,一切才匆匆收场。


可我脸上的颜色不降,我呆呆的站在那里,香槟微酸的气味绕了我一身,我脑子里全都是刚才他看我的那一眼,他那么冷静,那么平淡,什么感受都没有,而我在他面前出了糗,多年之后第一次对视,就是那种情况。


我喜欢他吗?我不知道啊。是因为喜欢他才会满眼都是他吗?是因为喜欢他才会妒忌他身边的那个能跟他并肩站在一起的女孩子吧?是因为喜欢他所以才觉得不甘心又委屈,在这里碎碎念个不停,满脑子胡思乱想,满心的幻想。


我喜欢他吗?是吧,我是喜欢他,喜欢爆豪胜己,喜欢那个本应该是我的小胜。可我居然在他眼下这么狼狈,太丢人了,我以后又该怎么去见他啊。


完了,我沮丧的想。



“别那么沮丧嘛。”


丽日用湿毛巾将我身上的西装稍微擦了一下,我浑身都是酒味,笑也笑不起来。两个女孩子也挺抱歉的,我没有怪她们的意思,只是自己觉得不应该再回去了,回去又会被人议论的,明天的头条就是第一英雄在晚会上摔了个惨,唉。


“没事的。我没关系。”


我还是勉强挤出一个笑容,当然,那个笑容肯定很难看。蛙吹和丽日不想让我继续难过,将那件外套勉强烘干后又套回到了我身上,酒味淡了一点,但还是很明显。两个人一左一右,抓着我的手臂又把我带回了大厅,我看着她们把门轻轻关上,好吧,这下是没有退路了。


我们三个人回到之前喝酒的桌子边,丽日看着香槟,果断给我换了一杯红酒,塞进我手中,她自己也挑了块奶油蛋糕,开始吃起来,蛙吹看着我们吃喝,手上是一小杯白兰地,她也不是很会喝酒。


“哎,起码要吃回本。小久也多吃点,有什么关系嘛,爆豪那种人没什么好喜欢的,吃点甜的东西开心开心!”


丽日拍拍我的肩膀,告诉我哪个好吃哪个贵,我知道丽日最开始当英雄的原因就是为了家庭,没想到她榜上有名不差钱之后也没能改掉这种习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我笑笑,接过蛙吹递过来的小饼干,也吃起来。


可是我管不住自己的心和眼睛。我又开始满场的找那个人,酒红色西装,眉眼犀利,一张脸棱角分明,哪怕我根本不敢上去搭话,但我就是要看见他出现在我的视线之中才会觉得安心。我从左往右扫了一遍,却没能在人海之中看见他,倒是看见了轰。


轰也看见了我们,走过来,自然的坐到我身边,也挑了杯酒,有一搭没一搭的喝着。丽日显然对他很感兴趣,也是多年未见的老朋友,轰跟他的父亲关系缓和后就很少能见到了,父子两个人接的都是大任务,一出差去外国都是几个月几个月的走。


“被你父亲赶过来的?”


“当然。”


她挤挤眼睛,轰点点头。丽日笑起来,每个人来这里都是有自己的原因,蛙吹在一边说着,她是因为知道丽日在这里,所以过来看看的。我坐在其中,却又感觉跟他们格格不入,所有人的话语声都传不到我耳朵里,我一心在整个房间里寻找着另一个人的身影。


多年来,他一点未变。我想着,如果当时在雄英就说出来,自己也不会在这里苦兮兮的喝酒了。和过去什么区别都没有,我的一双眼睛还是围着他转,我就是地上的向日葵,而他就是太阳。


最终,我在窗边找到了他的身影。他靠着墙,暗红色的窗帘掀开,露出形状优雅的玻璃窗,他就站在月光下,好像披了一件雪白的长袍,那双眼睛是妖冶的红,但他却圣洁的像个王子。


我屏住呼吸。他依然让我陶醉,他的好看并不只是一张脸,还有那种气质,那种感受,他就像那杯红酒,只要看一眼,我就能为他而醉。我喝掉手上的酒,咳了几声,酒精助长了我的勇气,我本想起来去搭话,结果眼看着那位紫发白裙的女人又追了过去,他谈吐之间好优雅,那女人娇媚精致的颜容和修长的脖子衬的整个人气质高贵。


我本来都站起来了,看着他们说话谈笑,深深叹口气,把手中的酒杯放在桌子上,又挑了杯度数不低的鸡尾酒开始灌自己。丽日蛙吹跟轰谈话谈的高兴,没注意到我一个人喝着闷酒,我脱离集体,为了一份根本不可能得到的喜欢企图把自己灌得不省人事。


我为什么要来这里呢。对,我知道他可能会来,但我也明白他这个人最讨厌社交了,也有更大的几率不会来。对,我是被丽日拽过来的,但我明明也可以推掉这晚会,一个人窝在家里去看我的电视,看欧尔麦特的剪辑视频。


没什么好逃避的,我就是为了那百分之五十的概率而来的,想着期待着能跟他在这里相遇,这就是我来到这里的原因,为了可能出现的他。


大概是酒精发挥了作用,或者是更深的不甘心。我喝着喝着,便上了头,开始生起闷气来,完全没把自己放在一个旁观者暗恋者应该有的位置,而是把自己当成了那个人理所应当的伴侣。


多年的好友不见,为什么就不能找我搭个话呢。哪怕只是一句“废久”,哪怕是一句玩笑话或者是讥讽也好,让我听听他的声音也可以啊。就这么讨厌我吗,这么不讲道理吗?


凭什么我在这里看着你,看了你一整晚,你却连一个眼神都不给我?我那么喜欢呢,你是不是也应该看看我呢?


我喝到昏头转向,胃袋里晃晃荡荡的全都是酒水,酒精发挥作用之后就上了脸,我满脸通红,西装上除不掉的香槟气味和自身发出来的酒味混在一起,不是很好闻,胃里火辣辣的,食道也火辣辣的,有什么东西烧着我的神经,我觉得燥热,便拉开了西装的外套,好让自己稍稍冷静一点。


“小久?”


丽日又叫了一声我的名字,我扭过头去看她,她被吓了一跳,可能是因为我喝红了的脸颊吧。她放下酒杯,连忙给我塞了两块蛋糕。


“轰,你把他牵着在房间里转转。他喝多了。”丽日说着,把我往轰手上推,“让他走几步,这么喝可不行。”


我没听清丽日后来说的话,只是有人来牵我,我就傻乎乎的站起来,脚步晃晃悠悠的爱,被牵着走。只觉得头上冒星星,整个人都在旋转,浑身上下都不舒服。不知道走在什么地方,飘飘然的,脚下的路像云朵一样。


大概是在房间里绕了一圈,末了我又坐到一个椅子上,眼前迷离,看见一杯白色的液体,大概是水吧,我想着,顺手就抄起来给自己灌了下去。


有人来抢我手上的杯子,我也不放,把那清水一样的东西喝了下去,然后就是火烧火燎。胃里好像破了一个大洞一样,烧得隐隐作痛,头痛胃痛心也痛,我甩开杯子和那个人的手,带着完全不清醒的理智和满腔委屈,恍恍惚惚的去找那个身影,结果那家伙依然站在窗边,那个女人还挽上了他的手。


这怎么行?!


我气呼呼的就站起来走了过去,脚步都是软的,据第二天丽日所说的,那个时候我就跟疯子一样,要再是拿个翠绿的酒瓶子,就跟要去找爆豪胜己夺命的一样,太渗人了,轰都不敢上去拽我,三个人面面相觑,站在那边给我期待,希望我不要死在今晚。


我哪知道东南西北,只是晕乎乎的走到那个人面前,又来了,又用那双红眼冷冰冰的看着我,我一生气,拍掉了那个女人挽着他手臂的手,把他的手臂抢过来,攥在手里。


“你喝了多少?”


他懒洋洋的,没什么态度,动了两下鼻翼,闻到了我身上的酒味,皱着眉过来掰我的手,我又抓着,看着他使了个眼神给旁边的女人,那女人提着裙摆跑远了,我又生气,伸手去捏他的下巴,但是我比他矮上不少,却没捏住他的下巴,但摸到了他的喉结。


我都到他面前了,他凭什么还看别的女人!还使眼色!他怎么能这样!太过分了!


“小胜你太过分了!”


我刚骂了他一句,吸了口气想接着骂,眼睛一眨,眼泪水先滚下来了,又把我西装外套打湿了。



我站在那里咬着嘴唇流眼泪,心里想的却是爆豪胜己的嘴唇看上去好软的样子,好像涂了唇膏,吻上去感觉一定很好。思绪飘飘悠悠,从面前这个男人身上又转移到头顶的吊灯好亮好闪,照得人眼睛疼。


他站在那里看着我哭,也不动一下,就皱着眉头,双手抱胸看着我。我见他这个样子,哭得更伤心了,一边哭一边抽气,想着明天早上一定要让这个人上头条,标题就是“凶神恶煞的第二英雄爆心地居然把第一英雄人偶惹哭了!”,不过仔细想想,丢脸的好像还是我,不管那么多了。


我就流眼泪,然后看着他撩了一把头发,叹口气,好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从西装左边胸口上方的口袋里掏出一条手帕,走近捏着我的下巴,给我擦去了脸上的泪水。我微张着嘴巴发愣,他的一双眼睛像两颗圣女果,红的有光泽。


想咬一口。我不管那么多,踮着脚就去咬那颗圣女果,最后好像是吻在了他的左眼上,那只给我擦眼泪的手瞬间就僵住了,他猛地把我推开,一只手按着自己的眼睛,脸上也跟喝了酒一样粉红粉红的,像他喝的那杯红酒的颜色。


我追过去,抓着他的手,又开始“啪嗒啪嗒”的往下掉眼泪。我以为他会找我聊天的,结果没有;我以为他会跟我打招呼的,也没有;我以为我都这么主动了,起码能听见他叫我的名字,可是什么都没有。


我都吻他了,表现得这么明显了,他居然还把我推开了?!


为什么不来找我,为什么舞会不找我跳舞,为什么要跟那个女人站在那么偏僻的地方还挽着手。看看我,不要看其他的女人,我才是会成为你爱人的存在,我那么喜欢你,你为什么非要看着别人,理都不理我一下!


别看别的人了,过来啊。亲我一下,告诉我你喜欢我,然后跟我跳今晚的第一支舞,别在别人身上浪费时间了,看着我啊。


我越是往下想就越是哭得厉害,他四处环顾,最后拉着我的手把我拽出大厅,我脚步踉跄,几乎是被他半抱着拖出这里的,我还听见了丽日喊我的声音,但我还没能张口,他就把我扔出了房间,让我好好站稳。


我抓着他的肩膀站稳,看着他的双眼。他真的好好看,一双眼睛是绚丽的红,美得让人心尖发颤,我眯着眼睛,从他的瞳孔里能看见我的倒映,我笑起来,现在他总算看着我,只看着我一个人了。


“你今晚喝了多少,废久?”


他喊了我的名字,声音充满磁性。我感觉自己好像又喝了一瓶葡萄酒,眼睛里冒着气泡,脑子里一片空白,只是看着他的脸傻笑。我伸出手,抱住他,把头搁在他的胸口,那里温暖的,让人觉得很舒服。


“我、我我我我没喝醉……”


我迷迷糊糊的说着,感觉自己马上就要睡着了一样。


“只有醉鬼才会这么说。”


他抓着我的肩膀把我摇醒,捏着我的脸让我看着他,我又继续傻笑,笑得更加灿烂,如果他能低下头吻吻我就好了。


“为什么要哭。”


我揽住他的脖子,其实我并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只是想让他离自己更近一点。他脾气好像好了很多,没有给我一个爆破,我有点想吻他,但是他抓着了我的脖子,我没办法挪动,我继续委屈起来,为什么他总是这样蛮横无理?


“因为……因为你一整晚都在跟一个陌生女人在一起……都、都不看看我……我、我、我们可是幼驯染啊,跟我打个招呼,又不会吃了你。”


我断断续续的说着,有饱嗝呛出来,一股子酒味,他身上是好闻的香气,但是我说不出来是什么味道。他看着我,淡淡的粉色蔓延上他的脖子,我伸手去抚摸,顺着摸到了他的下巴,继续往上,按在他的嘴唇上。


“……你妒忌了?”


“我没有!”


我想也没想就大吼出来,然后抓着自己的头发,继续掉眼泪。他不厌其烦的把我的眼泪抹去,我抽泣着抓着他的衣领,在上面乱蹭,想要留下自己的气味,虽然我现在很狼狈。


被他看见了我摔了一跤,身上的西装还有酒渍,脸上全都是泪痕,我想到这里,飞快的抽回手,去抹自己脸上的泪痕,想要自己看上去不要那么卑微,但是泪水总是憋不住。


“你一整晚都在看我?”


“不然呢!你都不看我一下!”


我继续喊着,他的眉头舒展开来,嘴角往上提,看上去是很高兴的样子。他抓着我的手腕,像最初的丽日那样,在我耳边说悄悄话,痒得我受不住,直缩脖子,往他怀里钻。


“为什么吃醋?”


“因、因为我才是你的正派对象!你,你怎么能看上别人呢!”我抱着他,口齿不清的喊着,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只是我想这么说,就这么说了。


他捏着我的下巴,捧着我的脸。


“你酒醒了后可不能反悔,废久。”


他的唇很甜,很软,也沾满了酒,我眯着眼睛笑,抱住他,不管我身上还有酒精的味道,不管酒醒之后我会多么羞耻甚至要切腹自尽,那也是现在的我管不到的事情,我笑得很开心,他就是王子,而我才是应该站在他身边的另一个王子。


他不会亲吻其他的公主,而是亲吻我这一个王子,命中注定的王子。



当我模模糊糊的睁开眼睛,看见自己身边的人的时候,我就想起来了昨晚发生的一切。除去身上的吻痕和腰上的手印之外,我觉得我身体可能也被折叠到了一种极限,酸痛的要死掉一样。


打开手机,第一条弹出来的新闻头条写着,“爆心地跟人偶公开出柜。”


我欲哭无泪的想,酒精果然是个不靠谱的东西。


我决定以后再也不碰一滴酒了。


【END】


评论(25)
热度(43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04 | Powered by LOFTER